共植“清风林”,当好“护林员”

秋风习习,在长江干堤赤壁东风段一侧,一群“红马甲”挥着铁锹、提着水桶正热火朝天忙着植树。这是赤壁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共植“清风林”活动的场景。

10月14日上午,赤壁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来到长江岸边,开展“我为江岸种棵树,共植‘清风林’”志愿者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要求,在党员干部心中树立起“既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的发展理念。

活动现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土浇水,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130株香樟树昂然挺立,为江堤增添了许多靓色。

“此次植树活动既是倡导绿色环保、为大地添绿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醒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像树一样扎根在人民群众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干部姚绍华感慨道。

“这次植育的树林命名为‘清风林’,通过植树复绿,让自然生态山清水秀。同时我们每位纪检监察干部也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赤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赤壁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