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边巡边改”提升巡察实效

“你单位三个月前挂点帮扶官塘驿镇芳秀畈村以来,扶贫工作责任人目前入户率还未达到100%,请迅速整改,安排相关责任人到帮扶对象家中入户调查。”日前,赤壁市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在开展村级巡察时,发现某单位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巡察人员立即指出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一周内,该单位安排所有帮扶责任人迅速到各自扶贫对象家中进行入户调查,并根据对象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这是赤壁市委巡察办在开展巡察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的一个缩影。今年9月份,该市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开展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通过常规巡察、延伸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联动巡察等方式,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巡察以“边巡边改”为着力点。巡察组每日将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深入分析研判,对明显违规违纪但未造成重大影响,且能及时纠正、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开“药方”,发出《巡察立行立改通知书》,明确具体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同时,进行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化边巡边改成果。目前,该轮巡察已发现问题100余个,边巡边改、整改问题7个。

“巡察发现问题的落脚点是解决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加快巡察工作步伐,督促被巡察单位‘趁热打铁’,有利于提振人民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信心。”赤壁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道。(赤壁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