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高文参加斋公岭社区党建联席会

联席会现场

签订共驻共建协议

方高文同志讲话

7月26日,蒲圻办事处斋公岭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与社区共驻共建牵头单位和联系单位共同构建“社区大党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高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斋公岭社区大党委的提议》,斋公岭社区与市纪委监委、市交警大队、市环卫局、市电大、市移动公司等5家单位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下发《牵头单位共建责任清单》和《联系单位责任清单》,商议成立社区“走街巷连民心”志愿服务大队和网格中队。

方高文要求,要高度重视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各单位要在工作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发挥好“驻”的作用,把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抓好抓实;要按照“七个社区”的总体目标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坚决做到有组织、有机制、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实效、有特色,共同把斋公岭社区打造为标杆社区;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项目,形成清单,坚决以项目化的方式推进共驻共建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体现“大党委”的大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和专业人才队伍,共同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促进社区党组织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使社区全体居民进一步提升平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赤纪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