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用好问责利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

“部分乡镇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依然不够到位、重视依然不够彻底,认为只是简单地与群众见个面、填几张表,工作还浮在面上……”

近日,赤壁市纪委监委对未按要求认真开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的赵李桥镇、神山镇6名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其中,工作约谈2人,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处理4人。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盯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着力整治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为进一步加大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的督办力度,该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7个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带队,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有效推进全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

同时,为确保问题线索入户核查事实清楚、定性准确,整改及时到位,赤壁市组织召开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比对发现问题线索工作推进会,及时通报比对发现问题线索核查工作情况,并依据“分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乡镇办、各职能部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分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开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暗访检查绝不仅仅是多查几个案子、多曝光几个人,问责只是督促手段,促进干部履职尽责、保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才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根本目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对复核抽查结果的抽查核实力度,对发现的党员、公职人员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交办督办,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对核查工作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强化问责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李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