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来赤考核验收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肖天胜 通讯员 宋明亮)9月18日至19日,国家卫健委考核组来赤壁市考核验收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副市长黄佐财陪同。

▲在赤壁一中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考核组一行先后前往赤壁一中、六米桥社区、夏龙铺社区、龙翔山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华美达酒店和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中伙铺镇卫生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赤壁市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

▲参观六米桥社区

▲与工作人员交谈

近年来,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及咸宁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健康赤壁”战略,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防控策略,通过构建慢性病防控新机制、培育群众健康新观念等措施的实施,逐步探索出适合赤壁市发展的慢性病防控策略和长效管理模式。赤壁市健康环境日趋优化,群众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覆盖人群逐渐扩大,健康社会日益形成,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座谈会现场

▲董方平出席座谈会

考核组对赤壁市创建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成功树立了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标杆。针对下阶段工作,考核组建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以巩固创建成果,完善各项机制体制为重点,坚持不懈地抓好慢性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以“全民健康”托举“全面小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