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公开宣布处分决定 让“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唐某身为共产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等财物,2019年7月1日,市纪委给予唐某党内警告处分……”7月17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议,现场宣布市纪委对唐某等2名工作人员的处分决定。两名当事人在台下红脸出汗,懊悔不已。

“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给我们都敲响了警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以此案为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恪守红线和底线。”与会的党员干部纷纷感慨道。

这是赤壁市相关单位在党员干部大会上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的场景,也是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将宣布处分决定现场升级为“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课堂,做实做细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缩影。

今年以来,赤壁市纪委监委把宣布处分决定工作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确保刚性处分决定真正“落地有声”,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在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由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的违纪问题进行剖析,解读相关党纪法规,深挖问题根源,开展自查自纠,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起到“处分一个、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截止目前,该市共现场宣布处分决定58起。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做好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现实表现等情况,引导帮助其正确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今年以来,已对3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廖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