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百村行” 防火安全入人心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为为)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赤壁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村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宣传

在中伙铺镇杨家岭村,宣传员结合各类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初期火灾处置、火灾防范、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补救初期火灾、火灾自救、中高层火灾逃生等知识,着重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避免大功率电器超负荷运转。宣传员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居民进行灭火演习,发放火灾宣传资料,播放消防安全警示宣传片,通过大量实例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讲解消防知识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在全市各乡镇开展消防宣传“百村行”,送消防知识“下乡”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村民们筑起一道乡村“防火墙”。

▲居民进行灭火演习


(编辑 徐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