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明:折腾小植物 打开大市场

在黄盖湖镇大湾村,提起陈志明,无人不赞,都说陈志明是一个不易被困难压垮的人。多年来,陈志明不断探索创业门道,逐步摘下“穷帽”,走向致富之路。

老河村村委会后,一排排整齐的大棚十分醒目。大棚内,陈志明正在折腾一盆盆多肉植物,培土、扦插,修枝、动作都十分熟练。如今,陈志明靠着这些多肉植物发家致富了,殊不知三年多前,他还在四处举债。

“致贫原因是老婆身体不好,儿子读大学,一年也得好几万,自己爱折腾,搞这个无土栽培,花卉研究,也投入了很多钱,也亏了好多钱,还有一个原因是以前的土地农场承包给别人了,自己也没有什么土地。”陈志明告诉记者自己的致贫原因。

陈志明说的“折腾”贯穿始终,从给别人打工到自己创业,从无土栽培到多肉植物种植,陈志明认为,自己的性格就是这样,敢想敢做才会有收获。

看着一盆盆多肉植物不仅长势喜人,对外销路也已经打开,妻子、儿子都把全部精力用在了花卉种植上。有了得力帮手后,陈志明又开始折腾了,围绕花卉种植,结合黄盖湖当地湘莲基地的优势,开始探索营养土的研究。

变废为宝,陈志明研发的营养土刚好适用植物的种植,也算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道产业链。对于未来,陈志明有着新的期望。

“农村最关键的还是靠产业脱贫,哪怕有一个作坊,一个生产基地,像养龙虾,搞花卉,种西瓜,都要有有效的产业,能够赚到钱的。我这个产业做大以后便成立一个合作社,把老百姓组织起来,大家形成一个共同体。”陈志明满怀信心的说。(记者 李杰 丁铮铮)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