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表彰37户“脱贫之星”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马俊 通讯员 袁俊)近日,赤壁市精准扶贫全面小康建设指挥部表彰了陈志明等37户“脱贫之星”,每户获得2000元的奖励。

▲陈志明和他的“百草园”

近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一大批贫困户敢于创业、不怕艰难、依靠科学、勤劳致富,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在余家桥乡大岭村,现年46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周神林,全家6人,其中两个智残弟弟,一个丧劳,一个无劳,全靠夫妻二人支撑。自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后,夫妻二人养鸡500只,年利润1万元;承包30亩鱼塘,通过水产专家技术指导和提供市场信息,一年利润可达4万元;承包27亩水田,实行虾稻联作模式,效率可观,年利润3万元,一年下来家庭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从而告别贫困队伍。

在黄盖湖镇大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志明2016年通过村民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不等不靠,利用在外务工种植花卉的技能,在村委会的支持下,种植吊兰、绿萝、万年青、茉莉、三角梅、爱之蔓、观音莲等十几个品种上万盆花卉,收入可观,2017年顺利脱贫。

表彰脱贫之星的目的,是通过以点带面的作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发扬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好作风,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