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领一份“好心情”回家吧!赤壁这个镇免费送……

11日,一辆满载花卉绿植的车辆缓缓驶入赤壁市茶庵岭镇政府的院子里,镇里的工作人员开始小心翼翼地清点、搬运;现场,不少附近的村民、学生也自发前来做志愿服务。他们在做什么呢?

原来,正值植树节到来之际,茶庵岭镇政府、镇团委发起“绿满茶庵”,把“绿色”带回家活动。镇政府“护花志愿者”们悉心挑选好绿萝、碧玉、杜鹃花、风信子等300盆绿植,现场免费发放。

“这些花适合室内种植,很好养,只需要定期浇水就行……”茶庵岭政府工作人员一边发放,一边叮嘱村民、学生。

“我特别喜欢养花,家里有绿萝、君子兰等10多盆花,这次政府不仅赠送了绿植,还提供专业辅导,‘绿满茶庵’对我们百姓真是一件大好事。” 云台山村村民吴忠国大老远骑着摩托车来领花。他说,家里的花花草草不仅能改善居住坏境,还能让人心情愉悦。

不一会时间,政府的院子里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登记注册环保志愿者、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宣传横幅上签上名字,领到心仪的绿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当天,共有130余名学生、120余名居民,以及村(社区)、镇直各单位的工作人员踊跃前来参加活动。

“‘绿满茶庵,爱满家园’,我是环保志愿者!”伴随着茶庵中学孩子们的口号声,一盆盆绿植被带到了写字课桌上、办公电脑旁、农户庭院里、路边阳台上,给茶庵增添了一抹春色。 

茶庵岭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绿植虽小,带来的却是生命希望,彰显的是志愿精神,传递的是文明种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伴随绿植融入茶庵人民的生活

来源:咸宁日报

记者:黄柱 通讯员 宋辉 杜佳会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