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赤壁:节点纠“四风” 筑牢“防腐墙”

为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赤壁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在全市印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等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各地开展节前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拧紧纪律“螺丝”,净化节日风气,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数据比对筛查

利用税务开票系统查看开票情况,对全市各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等行为进行精准筛查,“大数据”技术的运用,让督查工作实现了高质效。

部门联动查办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城区加油站,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查看公车开卡记录,调阅现场监控等方式进行逐一甄别,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

规范公车管理

在公车集中停放点,督查组通过查阅车辆使用登记台帐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公务用车管理和封存情况进行抽查,严防节日期间公车私用等问题,筑牢公车使用“防护栏”。

深入酒店督查

“你好,这里是我们酒店近一个月的预订记录。”督查组深入酒店、商场、茶楼等地,对节前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严明财经纪律

督查组走进基层财经所,认真查阅财务凭证,严格排查工会资金使用情况,查看执行工会福利政策是否合规,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手机平台提醒

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全市公职人员发送廉洁短信,早打预防针、早敲警钟,提醒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倡议清廉过节

利用“关键节点”,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该市纪委监委精心制作500份“廉洁提醒卡”,发送到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手中,在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对领导干部划出纪律“红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