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创新方式 丰富载体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赤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咸宁市总体要求,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图书馆“学习夜市”

10月10日晚,赤壁市图书馆内,较往常多了许多读书学习的人。原来,这是赤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夜市”活动的一个定点场所,来自全市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在这里集中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这种学习的方式非常好,因为我们白天都有工作难得静下心来认真读原著,通过这种夜学的方式,我们在这种非常安静,也有学习氛围的地方来认真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可以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斌告诉记者。

为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自10月8日以来,赤壁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夜市”活动,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每周二、周四晚七点至九点,市委党校、市图书馆、赤壁创新聚集区三地同步开展,主要以观看专题讲座视频、诵读经典、主题论坛等方式进行。

市图书馆作为全面阅读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场所,也是党员干部诵读经典、学习“充电”的好去处。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图书馆增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经典学习读本,以及红色书籍500余册。每周二、周四晚,来图书馆学习的党员干部有200余人。

▲赤壁创新聚集区“学习夜市”

赤壁创新聚集区是赤壁市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枢,青年人才云集。夜晚,在赤壁创新聚集区创业咖啡,来自全市各地各单位的优秀青年干部30余人在轻松愉悦的环境里集中学习主题教育相关读本,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开展主题论坛,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感受,研学交流,对话青春。

“学习夜市”是解决工学矛盾的有效方式。赤壁市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业余时间,静下心,坐下来,用学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壁市周密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创新教育模式,进一步丰富载体,深化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学习,解决工学矛盾,把学习本分转化为“本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参训党员干部达900余人。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利用工作之余的业余时间开展集中学习,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更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