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划分与水质目标设置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张淑娟)10月13日,由咸宁市人民政府主持的《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划分与水质目标设置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在赤壁市召开。评审会由咸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道远主持。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咸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对《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划分与水质目标设置论证报告》进行评审并一致予以通过。赤壁市副市长别华中,市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和湖泊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和黄盖湖镇、余家桥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专家评审会现场

水功能区划是根据区划水域的自然属性,结合经济社会需求,协调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确定该水域的功能及功能顺序。在水功能区划的基础上,核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为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划分与水质目标设置论证报告》将对赤壁市开展黄盖湖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前,与会领导、专家、报告编制单位及赤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黄盖湖进行了现场踏勘。评审会上,副市长别华中就赤壁市开展黄盖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汇报。省生态环境厅重点流域生态环境处处长陈再达介绍了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调整的技术路线,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与会专家站在各自专业的角度对由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编制的《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划分与水质目标设置论证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一致认为,报告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数据详实,论证充分,结论可信,同意通过评审。

▲孙道远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咸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道远表示,此次专家评审组对黄盖湖(湖北)的水功能区调整进行论证,为完成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调整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黄盖湖(湖北)水质超标问题打下良好基础,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刻不容缓。他要求,黄盖湖(湖北)水功能区调整获省人民政府批准后,赤壁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对黄盖湖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全力做好保护工作,让黄盖湖水质明显改善,环境更加优美。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