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学

夜幕刚刚降临,赤壁市纪委监委会议室内依旧灯火通明,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在认真研读理论书籍,仔细做着笔记。这是9月23日晚上,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夜学的一个场景。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扬“先学一步、率先垂范”的优良学风,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每晚两小时开展夜学,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在集中夜学活动中,常学常新,温故知新,加强理论知识储备,时刻拧紧思想阀门,以学思践悟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市纪委监委将通过班子领学、专家讲学、交流述学、红色研学、个人自学、考试督学、举办读书班夜学、深入基层访学等方式,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十分纯洁,十分忠诚”“敢于亮剑、敢于斗争”“运用两把尺子,实现纪法贯通”“刀刃向内,不护犊子”等一系列指示要求,深刻学习领悟“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内涵,深刻学习领悟赵乐际同志调研咸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王立山同志在全省基层基础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领悟”上下足功夫,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开展夜学班就是为了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质量,让大家能够集中时间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赤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强调,市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成果,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张文 胡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