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压力 敲响警钟 赤壁市集体约谈环境整改滞后责任单位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丁铮铮)9月5日,赤壁市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滞后责任单位集体约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高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副市长别华中、黄佐财出席会议。

▲约谈会现场

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指挥部通报了全市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目前,赤壁市仍然存在少数环保督察、审计反馈问题进度缓慢;包括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车埠码头建设、畜禽养殖场配套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整治进度不快等10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滞后。

▲董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方平强调,各被约谈单位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严重性和整改任务的复杂性,全面反思不足,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要瞄准问题,扎实整改,把问题扛在肩上,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要得力,做到防控与治理同步进行;要汲取教训,抓紧整改,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效果;对相关领域存在的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到位的,要严格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污、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纪委监委就约谈问题提出了要求,12家被约谈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