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科研力量 推动行业技术升级 长江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落户赤壁并揭牌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徐良)9月6日,赤壁市在神山兴农猕猴桃半岛基地举行长江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暨科研合作单位揭牌仪式。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科技部、中科院、省农业厅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咸宁市副市长谭海华,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出席并为长江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六个机构揭牌。

▲董方平出席揭牌仪式

神山兴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猕猴桃产业化发展的企业。今年公司发起成立了长江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得到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多家合作单位、专家顾问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要整合国内猕猴桃科研力量,形成中国特色的技术支撑体系,推动行业技术升级,改善国产猕猴桃的市场竞争力。

▲揭牌现场

谭海华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对各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咸宁市委、市政府把猕猴桃作为农业特色产业来抓,在项目、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与支持,特别是赤壁市作为全国新兴猕猴桃产业基地,围绕品种研发、基地建设、冷藏保鲜、检测检验、精深加工、分选包装、物流配套一体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推动了赤壁市猕猴桃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带动了当地农民快速脱贫增收,小小猕猴桃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果”、“致富果”、“幸福果”。

谭海华指出,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猕猴桃产业的发展尤其需要科技支撑。长江猕猴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落户赤壁,并同时与五家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必将为赤壁猕猴桃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平台支撑,希望大家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推动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实地了解果园挂果等情况

揭牌仪式后,谭海华一行深入神山兴农猕猴桃种植基地现场调研,了解果园挂果、质量提升等情况。目前,赤壁市现有猕猴桃种植基地面积6.2万亩,年产量5.6万吨,被授予“全国猕猴桃良种繁育中心”“中国猕猴桃之乡”等荣誉称号。“赤壁猕猴桃”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