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司法局新店司法所所长 陈刚



述职述廉

开展“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是赤壁市委、市政府为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社会秩序良好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强化机关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本人有幸参加“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始终牢记“四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现将有关履职尽责、勤政廉政情况汇报如下:

认真履职尽责,监督管理到位。

本人认真履行所长职责,不折不扣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实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不断创新,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和日常监管,截止目前,我镇共有社区矫正对象28名,全部为缓刑,无一人脱管、漏管,无一人违法犯罪。结合我镇实际,制定2019年新店守法普法工作要点和2019年乡村普法宣传工作指导意见,采取多种形势开展法治宣传工作,通过摆摊设点和流动法治宣传车等方式在我镇各村和镇闹市中心进行集中普法宣传6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新店镇各中小学校讲法治课3场次,受教育学生1200余人。宣传涉及的内容有: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等。认真开展法律进农村、法律进机关、法律进学校、法律进单位等“法律六进”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积极主动作为,法律服务到位。

针对我镇的实际情况,建立了镇村两级人民调解网络和村组调解信息员网络体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的力度,每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运用说服教育,多方疏导,依法调处的办法,努力把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上半年我所共受理矛盾纠纷20件,成功处理18件,成功率98%。作为一名法律援助律师,我积极参与律师进村工作,我与辖区十个村一个社区全部建立法律服务合同,为村委会(社区)重大事务提供法律意见,解答村民法律咨询80人次,特别是为贫困户提供法律服务,其中担任蒲首山村刘铜铃的诉讼代理人起诉至法院,维护其合法权益,收到良好效果受到群众好评。至今共办理刑事指定辩护案件7件。

强化党性修养,思想认识到位

在工作中本人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准则,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心存侥幸、不以身试法,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反对讲排场、比待遇、追逐名利和拜金主义。从未谋取规定以外的特殊利益,不放纵自己的欲望,不贪吃喝、不贪钱财、不贪享乐、不贪图名利地位,堂堂正正地做人,明明白白地工作。不为声色犬马、灯红酒绿的生活方式所动,过好了享乐、金钱关,艰苦奋斗,俭以养德,保持了良好的品行和高尚的情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