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一级检察官 朱红



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赤壁市“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工作方案,现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信念。

二、工作方面

1、敢于监督、有错必纠。入额近三年来,共办理各类民事行政案件80余件。所办理的抗诉案、检察建议案,多次获得湖北省精品抗诉案、精品检察建议案。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90余件,其中两件公益诉讼案件获得“湖北省十佳公益诉讼精品案例”。在分管检察长的领导下,带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的同志同心协力、努力奋斗,创造一个个业绩,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连续三年获得咸宁市人民检察院绩效考核优秀等级。

2、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关注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生热点、关注民生难点,充分运用监督职能,用法律保障民生,保护老百姓的合法利益。办理的周某养猪场污染环境案,开咸宁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之先河,使环境污染、损害民生的不法行为受到了法律制裁,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了法律的保障。为此,正义网以“湖北赤壁查办首例环境公益诉讼案件赢民心”为标题进行了报道,湖北省卫视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在湖北新闻中作了播放。

3、公平正义,廉洁自律。在办案和履职中,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办案纪律和政法委的相关禁令,自觉抑制不正之风,不办人情案,不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吃请和礼品,做到公正执法,一身正气,维护法律尊严。

三、今后努力方向

1、继续坚持党性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廉洁奉公、秉公执法、不徇私情。

2、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在办案质量上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多出精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