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平安协会建网络 确保和谐又平安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汤宗涛)近日,伴随着锣鼓声,家住官塘驿镇街道的田某将写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感谢官塘驿派出所迅速破案并追回财物。

6月20日晚10时许,官塘驿镇街道居民田某报案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车内提包被人盗走,内有现金8000余元,手机2部及数张收款凭证。官塘驿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开展立案侦查,通过调取事发地监控,判断一驾驶二轮摩托车的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嫌疑人后,经过一天连续奋战,办案民警借助镇区强大的全覆盖式视频网络,最终于21日晚11时许在107国道石泉村路段一出租屋旁找到了这辆二轮摩托车,将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经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该起盗窃车内财物案迅速告破。

自2017年7月以来,官塘驿派出所发动民间力量成立了官塘驿平安协会。协会成立后,多方筹措资金30余万元,在镇区3.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成了近140个监控探头的全覆盖视频网络。自视频网络建成以来,相继帮助官塘驿派出所找回走失老人、小孩15人,找回失物32件,破获各类案件36起,全镇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6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