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赤壁城管工作者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徐晓平)近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当大多数人减少外出,躲进空调房内避暑时,却有一群户外工作者,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地在高温下坚守岗位,高温对他们而言同样是严峻考验,而他们担负的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马路上环卫工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

清扫路面看似简单,但也不是一件轻松活。环卫工人要赶在人们出行前,清理完路面垃圾,还要巡回检查路面卫生,只有不断重复这些工作,才能时刻保持道路干净整洁。

烈日当空,当所有人都迫不及待远离高温,他们却一直面朝黄土背朝天,用一把扫帚和一个簸箕,换来整个城市颜值。他们是城市美容师,是夏日街头一抹清凉。


一线执法队员: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城管执法人员们每天坚持在赤壁的大街小巷进行巡查,他们顶烈日、冒酷暑,用脚步丈量着城市每个角落,认真排查梳理问题。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卫生死角、乱堆乱放、露天烧烤、户外门头店招缺损破旧等影响市区环境问题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农民进城售卖季节性自产自销瓜果进行合理安置;对难点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方便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对违法搭建,采取零容忍态度,立马拆除。

为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城管部门通过制定安全职责,发放防暑物品,调整保洁时间,优化作业方式,做好防范工作等措施,确保一线环卫工人夏季作业安全。


江堤上的城管人:江水无情,城管有责

入梅以来,江水持续上涨,赤壁城管人除了日夜维护城市的整洁和品质,随时听候市委市政府安排。当防汛一线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同样挺起脊梁、冲锋陷阵,义不容辞驻守在连江支堤第四号哨所(八把刀哨所),冲锋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的最前沿,诠释出城市管家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