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赤壁退役老兵找到“新战场”,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今年57岁的赤壁市赤马港办事处参战退役老兵龚岳林,1978年3月应征入伍,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个人三等功。1982年12月退伍后,分配到市粮食局工作。2001年3月,赤壁市粮食局经济体制变革,龚岳林生活面对困境,萌生了自主创业改变生活的念头,便操办起了“供水管网维修服务队”。

就像龚岳林说的:“扛过枪、打过仗、下过岗、创过业,就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纪念和回味的片段,我将更加珍惜‘当兵的人’的荣誉,勤奋创业,报效党和国家,造福百姓与战友”。

4月25日,记者拜访了供水管网维修服务队队长龚岳林,现场见到了几名工作人员,都是退伍军人。

虽说已经放下了手中的钢枪,但龚岳林却没丢部队的传统。“部队上对管理要求非常高,现在我们每天8点准时来到工作站,打扫内务、检查电路等,确保站内的卫生环境洁净、物品摆放齐整。 ”龚岳林说,工作站的主要职能就是快速处置管网维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退伍军人对自己要求严格,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他们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实现了角色转换,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份力量。他们做事很执着,群众的诉求真正得到解决他们才会放心。 ”赤马港办事处干部余芬芬说。

据了解,赤壁市每天百万吨的自来水通过供水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为确保百姓每天的日常用水,“龚岳林管网维修队”常年奔波在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市供水生命线。

一年365天,无论春夏秋冬;一天24小时,不管白天黑夜,为了维系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龚岳林的管网维修队随时都准备着拎起手中的管钳奔赴抢修现场,平时每年要维护管网漏损上千个,他的工作字典里没有“节假日”和“8小时工作制”这些词语。

前不久,赤壁新街口一小区居民汤先生家的水管爆裂了,龚岳林顾不上吃完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化解难题。当时大概晚上6点左右,正是下班的高峰期,而新街口是赤壁最繁华的地段,也就是最拥堵的地段。由于车子进不了小区,龚岳林提着重重的工具包,硬是跑了2公里路上门,最大限度减少了居民的损失。

排千户忧,解万家愁。他在十多个春夏秋冬的日子里,一场场流汗水、保供水的“战役”从来没有停止过……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因为“吃水无小事,用户是上帝”,是他心中不变的信念。

2009年以来,龚岳林从事安装、抢修、维修这项工作,常年提供20个左右的岗位,让下岗战友、职工和失地农民“再就业”,每年为供水公司创收上百万元,上缴税费五万元左右。

不仅如此,龚岳林致富不忘战友。在龚岳林的动员下,先后引导帮助6位战友创办产业项目:车埠镇的参战老兵陈志勇利用5亩稻田搞起龙虾养殖,陆水湖的黄新淼利用水资源开办矿泉水生产厂,蒲圻的吕晓林创办起物业公司等等,积极拓宽优抚对象上岗就业机会,为社会提供了60多个就业岗位。(记者 黄柱 特约记者 童金健 通讯员 余晓兰)

来源:咸宁日报



(编辑 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