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赤壁 书香同行 赤壁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胡娟)4月20日,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文化,倡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全民阅读活力。

▲赤马港学校选送的《少年中国说》

在市图书馆一楼,铿锵的朗诵声起伏回荡,点燃了竞相阅读的热烈氛围。当天的活动中,各选送单位分别朗诵了不同体裁的文章,声情并茂地诠释读一本好书的重要意义。其中,赤马港学校选送的《少年中国说》,展示了青少年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生命力,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随后,由市朗诵艺术家协会选送的音乐情景剧《桃夭•乡愁》,凭借美妙的琴音和演员生动的表演成功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眼球,现场掌声不断,一度将氛围推至高潮。

▲音乐情景剧《桃夭•乡愁》

此次系列活动以“文化赤壁 书香同行”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下旬,通过流动图书车进军营、进校园,举办文化公益讲座、亲子绘本阅读“你选书 我买单”、“同城阅读 万卷共知”等多种形式开展,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