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赤壁市机构改革新进展!今天,10家新组建部门正式揭牌


云上赤壁消息(全媒体记者综合报道)3月17日上午,全市10家新组建与职责调整的部门集中揭牌,标志着赤壁市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市领导洪金虎、饶自斌、钱仕忠、别华中等出席相关单位揭牌仪式,并为新机构揭牌。

回顾赤壁市机构改革方案

点击这里→一图读懂 赤壁市机构改革方案 这些事你要知道!

↓↓↓

认识10家新部门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需求,在原市政务服务中心职能基础上整合政务公开、大数据管理以及审批制度改革等职能,组建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挂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牌子。

此项改革对于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保证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保证为民服务正常开展,保证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以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融合为契机,为赤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挂牌地点:原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正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出席挂牌仪式

市医疗保障局


新的医疗保障局划入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医疗救助职责。

近年来,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坚持把医保事业发展摆在突出和重要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此次机构改革既是加强政府医保管理职能的重大举措,也是更好保障人民健康福祉的时代变革。

挂牌地点:市人社局办公大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金虎出席挂牌仪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赤壁市将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原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等进行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巿场监督管理局将充分整合相关职能及业务,着力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的市场监管体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公正廉洁的新时代市场监管队伍,更好地服务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挂牌地点:原工商局办公大楼正门前

副市长饶自斌出席挂牌仪式

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组建的市文化和旅游局,加挂“市广播电视局”“市体育局”两块牌子,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统筹规划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旅游业、文物保护、广播影视等事业发展。

新的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牢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文化旅游工作的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挂牌地点:赤壁市图书馆1楼大门前

副市长饶自斌出席挂牌仪式

市卫生健康局


将原市卫计局、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民政局承担的市老龄委办公室职责,市安监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管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卫生健康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

新的市卫生健康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做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推动卫生行业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赤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挂牌地点:原卫计局大楼1楼门前

副市长饶自斌出席挂牌仪式

市农业农村局


为加强赤壁市农业农村工作统一管理,在市农业局原有职能的基础上,整合市委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茶产业发展局的职能、农业投资项目管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农田整治项目管理及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能,组建农业农村局。

新的市农业农村局将以这次机构挂牌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贴赤壁市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总要求,聚焦聚力赤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为实现我市“1356”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布局做出巨大贡献。

挂牌地点:原农办办公楼前

副市长钱仕忠出席挂牌仪式

市水利和湖泊局


新组建的市水利和湖泊局整合了市水利局、市移民局水利工程移民管理职责,对外加挂河湖长制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设在原市水利局的市河湖库长制办公室牌子。

此次机构改革赋予水利部门新的职能和使命,市水利和湖泊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水利方针政策,积极践行新时代兴水方略,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赤壁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开创强而优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做出贡献。

挂牌地点:原水利局办公楼前

副市长钱仕忠出席挂牌仪式

赤壁市应急管理局


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科学技术局(市地震局)的地震管理、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利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水旱灾害防治、市农业局的草原防火、市林业局(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护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应急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水利局不再保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牌子、市林业局不再保留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牌子。

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后,将切实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努力开创新时代赤壁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挂牌地点:原科技大楼

副市长别华中出席揭牌仪式

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将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地震局)的职责、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职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外国专家管理职责整合组建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不再保留市科学技术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地震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赤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全面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科技创新体系日臻完善、营商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市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努力开创新时代赤壁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挂牌地点:原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楼

副市长别华中出席揭牌仪式

赤壁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


将市招商局更名为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作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市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将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按照市委确定的1356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布局,扎实做好新时代赤壁市招商引资工作。

挂牌地址:电力局大厅前

副市长别华中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