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赤壁5家茶企成功申报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升明)日前,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赤壁青砖茶生产企业通过省民宗委、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审批,被确定为湖北省“十三五”期间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按申报程序,这5家全省民品企业将报送国家民委统一备案,并抄送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

青砖茶也称边销茶,是新疆、云南等省、自治区大部分少数民族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青砖茶首先从赤壁市羊楼洞开始生产,2015年国际茶叶委员会因此授予赤壁市为“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为“世界茶叶第一古镇”。羊楼洞不仅是世界著名中俄万里茶道源头,还是青砖茶、米砖茶的鼻祖,始于汉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也是近代中国重要的茶叶原料供应和加工集散中心,影响了汉口和九江两大茶市的发展。


今年是国家“十三五”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申报年份,赤壁市民宗局在“十二五”全市成功申报3家定点生产企业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今年新增洞庄茶业、赵李桥茶业等2家企业,共计5家民品茶企成功申报,有力促进了赤壁茶产业的发展,擦亮了“赤壁青砖茶”公共品牌,提升了“中国青砖茶之乡”的知名度、美誉度,更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社会稳定发挥了重大作用。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