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纪委监委“开放日”,搭建“零距离”交流平台

“由于工作关系,平时经常和纪委监委打交道,但这样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纪委工作还是第一次,感触良多,收获满满。”赤壁市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节目主持人杨浩说道。

12月31日,赤壁市纪委监委以“清风赤壁 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市“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50余人走进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展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门纳谏、公开“晒权”,增进社会公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打造“阳光型”机关。

“您现在看到的是我们六个纪检监察室的办公室,监察室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开展案件审查调查,查处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们进入办公楼、办案区参观,详细了解纪委监委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能、人员配备等情况,近距离感受纪委监委的工作环境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代表们观看了市纪委监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设有15块展板,分别从领导关怀、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廉政文化、队伍建设、案例警示七个方面介绍了市纪委监委2019年以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向公众传递反腐倡廉“强力音”,增强公众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

“2019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18件,处置问题594件,立案363件,党纪政务处分304人,依法采取留置措施审查调查12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学涛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9年赤壁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相关职能室负责人介绍了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

“纪委和监委的区别是什么?各自的职责有哪些?”“纪委监委为防止‘灯下黑’做了哪些工作?”“怎样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随后,代表们纷纷就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疑问,市纪委监委干部一一予以解答。

“‘开放日’活动是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途径,希望今后此类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让群众走进纪委监委机关,真正了解、进而主动参与纪检监察工作,成为清风赤壁建设的参与者。”赤壁市一中副校长秦丽建议。活动当天,代表们畅所欲言,共提出意见建议18条,为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举办‘开放日’活动是把监督执纪机关放到被监督的位置上,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收获社会公众的声音,征集工作意见建议,与社会公众形成监督合力,共同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罗雨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