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环环相扣打好廉节“组合拳”

元旦、春节来临,赤壁市纪委监委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明察暗访、强化通报曝光等方式打出廉节“组合拳”,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节点即“考点”,该市纪委监委提前策划、精心部署,在节日前夕通过手机短信、云上赤壁APP、网页、电视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推出廉政提醒,快速实现“全域覆盖”;线下在全市范围印发《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严密部署“两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并通过谈心谈话会等形式“点对点”开展廉洁提醒,不断严明纪律,敲响警钟。

同时,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通过调研、约谈、提出建议等方式,监督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长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协同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对违纪违规“高风险区域”采取专业排查、重点抽查、延伸检查等方式,聚焦节日期间高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等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在节日期间形成防止“四风”反弹的高压态势。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我们将坚持‘严’字当头,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办、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该市监委委员熊峰刚同志表示。(赤壁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