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公共车位被私人占用 回复:督促经营户落实整改,逾期不整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落实整改措施。

每周回复

一、河边公共车位被私人占用

原文链接:河边公共车位被私人占用

12月03日,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帖称:银河花园河边公共车位被私人占用,乱搭乱盖蓬子。车子没有地方停。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清理整顿一下,谢谢!

市城管执法局就此问题回复:

亲!

有关银河花园河边公共车位的问题收悉,我局相关部门立即组织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如下:2019年12月3日,我局相关部门网格管理中队对银河湾路进行了调查,现场发现临街店铺在道路边搭建了收缩棚2个,灶具、杂物等,经询问找到了安装棚亭的临街店铺经营户,对经营户进行了告诫,并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经营户立即搬离收缩棚、灶具等杂物,清洗地面油污等。经营户表示愿意采取措施,在限定期限内落实整改。

下一步,我局工作人员将督促经营户落实整改,逾期不整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落实整改措施。

二、处理病歪的树要几天?

原文链接:处理病歪的树要几天?

12月09日,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帖称:12月6日,赤壁市河北大豆生态小区恒信汽贸门店前有一棵树叶稀少的樟树不知什么原因,树根松动,翻倒在一旁的电线杆上。既阻碍行人通行,又影响街道美观。群众向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反映问题,他们到实地察看,说会有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会报给相关部门处理。两天没有结果,他们会督促处理到位。今天已是12月9日了,不知这棵歪倒的树还要几天处理好?

园林局就此问题回复:

网友您好!2019年12月6日河北大道生态小区恒信汽贸门店前有一棵树叶稀少的樟树翻倒在一旁的电线杆上,既阻障行人通行,又影响美观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园林部门迅速组织人员于2019年12月9日对行道树进行了清理,现安全问题已排除。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关心!

三、金果果幼儿园学费年年涨

原文链接:金果果幼儿园学费年年涨

12月12日,网友在《问政》栏目发帖称:读三年金果果幼儿园学费从3600元涨至4600元,交学费都是在放寒暑假之前就通知,理由是留学位,优惠200元,都是由带班老师收。据了解,实验二小幼儿园学费一直都是3000元左右,也从未有提前交学费的说法,难道教育局只管公立幼儿园,这种私立幼儿园可以放纵他们这么肆意涨价,连个涨价的理由都不给家长?学校每年举行的运动会,绘本表演,国防教育六一儿童节表演等活动,都收取了相应的化妆费,服装费。全市各中小学的学费都是统一标准,难道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在管理上就有这么大的区别?

教育局就此问题回复:

您好:

关于您反映金果果幼儿园学费上涨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金果果幼儿园是一所经赤壁市教育局审批的民办幼儿园。2019年春秋两季是按照备案价保教费2725元,生活费1575元收取的学费。另外幼儿园开展的相关大型活动,是按活动需要只收取相关材料费及成本费,而且是遵从自愿参加的原则。因今年物价大幅上涨,幼儿园本学期生活费大幅超支,民办幼儿园伙食费是自负盈亏,没有任何政府补贴与资助,经幼儿园仔细核算,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伙食费上调300元,按每月420元收取。幼儿园的伙食费每月会公示,并接受各及主管部门监督。如果您觉得伙食费太高,可自行接送幼儿回家进餐,幼儿园及老师会积极配合。

关于反映的幼儿园提前报名问题,经调查,是个别老师为方便工作的个人行为,该园已责令退款。您可以在放假后按幼儿园通知时间前来报名,不影响宝宝入学。如果您有什么疑问请电话咨询金果果幼儿园,电话:0715-5361688。

本次《每周回复》为12月3日-12月12日部分节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