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听民意 携手共建赤壁“15分钟生活圈”


赤壁融媒体记者 丁铮铮 雷威 刘丹

11月19日,由云上赤壁首发的“@所有赤壁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已上线,您在哪个圈?”一文刷爆朋友圈,引发市民热议。作为普通市民一定会好奇市政府将有什么大动作?对于自身生活又会带来什么变化?

为了让市民对构建城市15分钟生活圈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广泛征集民意,11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员到社区开展入户发放调查问卷,耐心讲解“十五分钟生活圈”,提升市民对“十五分钟生活圈”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在东洲大厦附近利用易拉宝、海报、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十五分钟生活圈”。不少过往市民及周边住户都被吸引过来,驻足打听,参与问卷调查,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城市15分钟生活圈指在市民步行15分钟可达的范围内,聚集衣食住行、文教体卫等日常生活基本需求,配齐相关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区居民生活平台。简而言之,就是以社区为圆心15分钟之内搞定生活的方方面面。

15分钟生活圈的理念提出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组织调查,找准老百姓最关注的点,为完善赤壁市十五分钟生活圈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提供依据。

据了解,赤壁市将把全市划分为陆水(蒲纺)片区、老城片区、城西片区、城东片区、赤壁高新区片区五个片区,根据片区实际情况按服务半径,划定若干个15分钟生活圈,并从公众需求出发,构建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社区服务圈,全面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

当下,新的社区生活圈概念成为人们的普遍追求,“15分钟生活圈”成为宜居生活的新定义,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编辑: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