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埠镇:街道提档升级 让人居环境美亮绿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升明 通讯员 马刚)“整得好,这样才是一个城镇的样子。”11月11日,车埠镇街道,义务帮助施工队铺装路沿石的车埠镇退休教师张某,对该镇街道提档升级工作赞扬不已。

今年以来,车埠镇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人居环境问题,以立行立改的决心,对该镇街道及背街小巷进行美化、绿化、亮化。为了让整改工作有序、有效,获得群众认可,该镇邀请市建筑规划设计院对镇区街道背街小巷、老街进行提档升级规划。目前路沿石、绿化带、人行道路、路灯已整改到位,共拆除街道违章棚亭和破败建筑692个,面积9688㎡;违法建筑10处,拆除面积608㎡;破旧招牌216个;清理清运镇区背街小巷垃圾死角、杂物、柴堆81处,清运处理垃圾67车,合计804吨;新栽茶花球树、红叶指兰球树各100棵,旅游快速通道和镇区栽桂花树10000棵,新铺设草皮2380㎡。

“以前街上,除了几棵绿化树,就都是水泥路。”在车埠开商铺的熊先生说:“现在不一样了,可以看见草坪了,空闲时候门口转一圈,心情都愉快多了。”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