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马港办事处: 走街巷连民心 治安巡逻暖人心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黄玲)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赤马港办事处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医保局、市劳动就业局等单位,在砂子岭社区、营里社区、河北街社区等人口密集度较高的辖区,开展“走街巷、连民心”治安巡逻活动。

砂子岭社区巡逻队向居民了解情况

治安巡逻队主要负责对辖区主干道、居民楼、商业网点、活动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背街小巷进行安全巡逻,检查路灯、井盖、护栏等公共设施是否完好,提示居民外出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向居民普及安全意识、宣传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居民们纷纷表示,看到巡逻队员的身影,心里既踏实又温暖,安全感和幸福感爆棚。

河北街社区巡逻队查看背街小巷路面改造情况

下一步,赤马港办事处将探索建立“保稳定、创平安、促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构建各单位联防联控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真正达到“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标。

营里社区巡逻队“走街巷、进小区”,为民服务解难题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