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中伙铺镇: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今年1至8月份,赤壁市纪检监察机关党纪政务处分党员干部135人,使用‘留置’措施审查10人……”日前,中伙铺镇纪委书记任树林在泉洪村“村湾夜话”活动上宣读《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群众认真聆听,不时传出叫好声,为赤壁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点赞。

为做好赤壁市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工作,中伙铺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村(社区)广泛宣传本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提高群众知晓率。该镇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村湾夜话”、“ 星空夜话”等活动,深入群众中开展宣讲,发放公开信800份,宣传手册1000余份,组织“村湾夜话”、“ 星空夜话”13场次。

在大力开展宣传、营造氛围的同时,该镇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从源头上提高群众满意度。

10月上旬,镇党委班子成员进村入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民生问题清单和群众不满意问题清单17条。对照清单,该镇开展了一系列问题大整改,如针对村组财务不透明的问题,要求各组选出群众代表3至5人,清理核算近三年收支,结果向群众公开;针对财务不规范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查问责,通报批评2人,并督促收回借出资金70余万元;针对相关制度不完善的问题,建立了组级资金管理制度,并以泉洪村为试点,对制度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完善,并逐步推广。截止目前,已整改问题9条,为群众解决实事9件。

此外,该镇纪委还在辖区内开展了民意抽查,10月份以来先后开展两次调查,每个村、社区抽查15人,共210人,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分别是78%和89%。镇纪委对抽查情况在全镇进行通报,并对满意度排名靠后的3名村、社区书记分别进行了约谈。通过抽查,通报、约谈倒逼各村、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为民解困,化解矛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宋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