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花絮】茶业大会上的志愿者们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余玲玲 田红云)十月的赤壁,艳阳高照,花果飘香。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在这里举行,盛世逢盛会,赤壁城市志愿者用热情贴心服务各方来宾,受到广泛赞誉。公交车上,羊楼古街,城市社区,“红马甲”无处不在。这里到处都是热心人,是赤壁这座城市带给各国佳宾和八方宾客的深刻印象。

“我给外宾当向导”

29日中午,参加完城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李雅倩匆匆赶往她的服务点——羊楼书院。羊楼洞古街上,游客们摩肩接踵,迎面而来一位高大的外国嘉宾,他身旁的翻译正满脸困惑寻路。看到穿着“红马甲”的李雅倩,立即前来询问:“我们从主会场出来,急切地想逛逛这有名的明清石板街,没有带向导,可进到街里来后人实太多,现在自己都迷路了”。 李雅倩边向他们指明路线边带领他们去往目的地。这一路上,志愿者与外国朋友近距离交流,她简要地讲述了羊楼古街的历史和文化,外国朋友对她的服务非常满意。临别时,外国嘉宾的足迹留在古街上,赤壁志愿热情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也留在了外国朋友的心里。

“临时托老所”

28日下午两点多,正在古街入口值守的志愿者晓燕接到了一批外地游客的请求:他们想请志愿者帮助照看一下随行的一个老爷爷。这位老人腿脚不方便拄着拐杖,怕老人受累跟不上他们一行的步伐,特意将老人托负给志愿者照看。在等待的时候,老人与晓燕聊起了天,说自己是武汉某学校的退休老师,这次一帮老同学趁着茶业大会聚会,他挺想逛逛古街的,只怪自己这腿脚不争气。听到老人这个心愿,晓燕立即搀扶着老人慢慢移步于热闹的古街,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半小时后,晓燕接到其他工作任务,这时候另一位巾帼志愿者走上前来,继续着照看留守老人的“爱心接力”。 “临时托老所”也成了这次志愿服务的一个特别符号深深地刻印在古板街上。

“红马甲”筑起最美“防护墙”

“朱秀兰,请你们立即调集各路公交车上的志愿者,到市会议中心这里来,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快,要快……”,10月29日早七时许上,正在组织志愿服务茶业大会的相关负责人看到群众前往茶业大会集中乘车人流涌动的现场,立即紧急调动全市志愿者力量。几分钟内,近百名志愿者迅速赶到2个大型免费乘车地,手拉手形成一道道“防护墙”,将近万名等候的市民守护在安全区内,组织万名群众井然有序地乘坐免费公交前往茶业大会主会场。大会期间,城市志愿者们先后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疏散车辆千台次,协助市公交集团往返免费接送游客达6万余人次。

“26日动员培训会,我被分配到一号停车场,这几天在这个岗位上,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嗓子都喊嘶哑了,但看到游客们高高兴兴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家,我们感到特别欣慰,非常骄傲和自豪来为本次茶业会服务。”小伙子王会勇感慨,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

“很累”,但“很值得”。志愿者们这样说。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