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慕名感受赤壁文化 街头迷路司机热情救助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周姿 通讯员 李林)近日,在一位陌生的外国友人迷路街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情况下,赤壁七路公交车司机廖拥军和同事热心相助,用真诚和耐心,帮助对方解决了难题,赢得了对方发自肺腑的感谢……

事情还得从10月15日上午8点多说起,当时刚刚驾车回到赤壁火车站七路公交车站场的司机廖拥军注意到,站台上有一位黑人青年,右手夹着一个纸盒,左手提着一个纸袋,神情焦虑地四处张望。廖拥军心想,这位外国小伙可能遇到困难了,便赶紧上前询问。

看到迎面走来的廖拥军,黑人青年像遇到救星,急切地向廖拥军说着什么,但因为言语不通,两人始终难以顺利交流。廖拥军灵机一动,决定把这位外国友人带到调度室,看看同事之中有没人能懂这位青年想表达的意思。

▲黄俊嘉(右一)借助翻译软件与黑人青年交流  

不巧的是,正在调度室工作的同事黄俊嘉也不太懂英语,此时,黄俊嘉想起了微信聊天框内有翻译功能,便拿出手机,你一句我一句,希望借助翻译软件了解这位国际友人遇到的问题。终于,通过翻译软件的助力,大家了解到这位国际友人遇到的难题了。

原来,这位黑人青年来自塞拉利昂,目前在广州留学,此次来赤壁是因为一直很想了解三国赤壁的文化历史,2019“一带一路”国际茶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茶业大会也将在赤壁举行,他便利用假期前来感受了一番。现在要回广州了,本来是要到赤壁北站坐高铁,结果却误到了赤壁火车站,不巧身上带的人民币也用完了,他想找外币兑换人民币的地方,但人生地不熟的他,根本找不着北。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黄俊嘉急黑人朋友所急,先开车送他去可以兑换人民币的银行,后又专门将他送到赤壁北站。

临别时,黑人青年非常感动,表示赤壁人民的热情好客与赤壁的名胜风景一样,给他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