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三农”APP,让农民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胡涛)9月10日,中储粮集团公司研发的“惠三农”售粮预约APP正式上线,中央储备粮咸宁直属库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培训会,对APP进行推广。

据了解,咸宁地区中央储备粮轮换收购工作从9月3日正式开始,为解决售粮农民反映排队等候时间长、售粮高峰期卖粮困难的问题,中储粮集团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探索运用“互联网+”推动传统粮食收购模式创新,正式上线“惠三农”售粮预约APP,以提高为农服务质量,让农民在售粮过程中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

“惠三农”售粮预约APP主要功能包括:个人信息维护、粮食收购政策信息查询、粮食质价公告、在线预约售粮、现场签到、排队预览等。通过“惠三农”APP,可以实现售粮农户提前在手机上就近就便选择售粮库点,预约售粮时间。农民通过该软件可以随时掌握各库点收购进度、预约状态、以及相关政策和市场信息。在收粮高峰时期提前预约,能够节约售粮农民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售粮效率。通过该系统网上预约,不仅可以大大节省排队时间,而且直接减少了人员、车辆占用等售粮成本,最终将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