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乡亲 赤壁老支书投入100余万元 只为将贫困村变幸福村

记者 丁铮铮

他退休后不忍田地抛荒,带领乡亲们开荒种茶、办农场,将高山上的贫困山村建设成为幸福村——他就是随阳葛仙山村有着44年党龄的老支书黄建设。

▲葛仙山村老支书黄建设

葛仙山村,是官塘驿镇经济薄弱村。这里山高路陡,平均海拔624米,昼夜温差大。年青人大多不愿守着几分薄地度日,纷纷外出谋求发展。随着壮劳力的流失,留守村中的老弱无力耕种,田地被迫抛荒。怎样在荒地上发展?黄建设为难了。

了解到赤壁在大力发展茶叶种植,黄建设决定根据当地的地理条件种植特色茶。在确定发展茶叶种植后,黄建设通过实地考察选定了种植地点,种植了500余亩茶叶。刚刚起步的茶叶基地需要大量的工人,黄建设首先就想到了该村的贫困户。

▲开新生态家庭农场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为了带领更多的乡亲们摆脱贫困,自2014年以来,黄建设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对农场内的水池、生产便道、人行便道进行配套设施升级,栽种了桂花、香樟、石蓝等观赏性树木近3000棵,打造集旅游观光和种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农场。

如今,黄建设的开新生态家庭农场已与福建正山堂茶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他们提供茶叶原料。农场的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但是,心系村民的黄建设仍在不断地摸索,希望依托赤壁市乡村振兴的好政策,真正把一个高山上的贫困山村建设成为幸福村。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