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暨民主协商座谈会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 聂爱阳)9月3日,赤壁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暨民主协商座谈会。市领导与赤壁籍在外专家学者、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赤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主题,畅所欲言,凝聚智慧,共同推动赤壁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盛文军参加座谈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云南,副市长贺飞参加。

会上,市领导同与会代表一起认真听取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汇报。成君忆、付亦鹏、石亮、易智勇、廖大光等专家学者和党外人士纷纷围绕赤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分别从乡村振兴、文化挖掘、品牌打造、主体培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赤壁未来发展的殷殷期许,以及推动赤壁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盛文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代表关心和支持赤壁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说,大家从不同的侧面来探讨赤壁文化旅游,谋划赤壁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赤壁文化旅游发展的思路与规划有着重要的促进意义。座谈会后,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消化吸收,努力把集体智慧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赤壁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盛文军强调,要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赤壁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一要培育好市场主体,发展和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激活更多发展活力,加快形成多点支撑的良好局面。二要实现差异化发展,突出赤壁市地方文化特色,因地制宜挖掘闪光点,打造更多差异化旅游产品。三要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帮助和刺激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盛文军强调,要努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和旅游必须相统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大趋势,充分利用好当前旅游发展政策效益,顺势而为,推动文化旅游健康发展。要有大格局,不断创新旅游产业发展理念,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布局,让文化和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要有大举措,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现代科技应用,实现更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专家学者和党外人士为赤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