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镇:映日荷花别样红 美化家园我先行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易维)“这荷花开得好漂亮”、“好漂亮的村委会”……近日,路过神山镇马铺村委会的车辆和行人,都会被眼前一池漂亮的荷花和整洁的村委会门庭吸引。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神山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该镇马铺村积极行动,订立村规民约,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精神,发动干部群众共建共享美丽整洁家园。

在马铺村村委会,村两委干部全员参与清扫保洁工作,并种植苗木花草进一步美化马铺村门庭。在马铺村二组,村里集资新修入组水泥公路,设立太阳能路灯,整修二组水塘并加装、更换护栏,种植绿色植被,在居民点、主要路口配置垃圾桶,村干部动员、帮扶村民齐动手清扫、整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通过系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马铺村干部群众的知晓性、参与性明显提高,村民的卫生环境意识大大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显著提高,就像村委会门口的那湾荷塘——待到荷花盛开,旧貌换新颜,映日荷花别样红!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