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I 董方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调研督办开学准备工作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带领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调研督办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慧宇,副市长贺飞参加。

▲董方平现场察看校园环境等情况

董方平一行先后前往实验外国语学校、车埠高中新址(原长江水校)、实验小学等地,现场察看了校园环境以及教室、桌椅配置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是否完善,以及新学期招生、班级设置、教师配备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了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方平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秋季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各部门就市教育局提出的相关困难和问题提出帮助解决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现场

董方平对当前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教育部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教育均衡化,围绕提高教育质量和改善办学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干部队伍焕发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教育工作作为实现赤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好赤壁人民满意的教育。

▲董方平就各项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董方平要求,教育是发展基石,事关民族未来、国家兴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完善,注重细节,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不断营造轻松、舒适的良好育人环境。要抓好各项管理工作,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做好校园饮食、安保、车辆等安全管理工作。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队伍,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学生兴趣爱好,抓好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健康教育,因材施教,全面培养,办有温度的教育。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标准化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的成长平台。要加快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制定工作方案,整合资源,精准调度,推进全市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 周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