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拧紧工业(冶金)行业“安全阀”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王莹 通讯员 胡明山)冶金企业工艺系统、作业环境、防控手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是否健全?日前,赤壁市工业(冶金)专委会办公室、科信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对全市19家工业(冶金)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通过检查,共发现151条问题隐患,其中管理及制度建设方面81条,现场及设备设施方面70条。对存在问题隐患的企业,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冶金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企业所在地园区、乡镇、办事处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要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坚决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逾期不按要求整改的企业,一律按上限予以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工业(冶金)专委会办公室将组织相关部门,加大问题企业隐患整改督办力度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赤壁市工业(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