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一级检察官 任亚莉

任亚莉

述职述廉

近3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控告申诉这个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公平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坚定政治信念,持之以恒锤炼党性

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个人主动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培养自觉学习、快乐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积极主动参加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学,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反复研讨学,对上级院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学,补足“精神之钙”,常思思想之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按照规范化、制度化和网络化要求,以争创“文明接待室”的活动为平台,依法认真负责地接受和处理人民群众的控告、申诉,认真听取每位来访者反映的问题,对受理的各类信访案件进行审查、分流、答复、处理。认真落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任务,2018年该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全面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严格执行检察人员挂牌接待制度,积极开展人民监督员参与信访接待、律师代理申诉、公众开放日等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3年来,认真落实员额检察官司法责任制,共依法办理不服法院判决裁定申诉案件、国家赔偿案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0余件,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信访事项办结后,均答复了实名信访人,未因此而引发重复访、集体访和进京访。我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连续多年被咸宁市检察院评价为优秀等次。

三、严以律己修身,树立廉洁从检形象

“监督者必须首先接受监督”。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检察官,一言一行都会受到社会关注,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注重强化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言行,知敬畏,常自律,守底线,自省、自重、自警、自励。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和警示教育等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注重“他律”的同时,始终坚持“自律”,强化拒腐防变定力,坚决做到“三管好”: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通过不断的廉政锤炼合实践,自身廉洁自律能力和工作作风明显提高。

工作永远在路上。我将在院党组领导下,进一步对标先进,担当有为。一是在院党组统一领导和支持下,加快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升级,优化服务资源和环境;二是聚焦“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找准自身位置,扎实推进“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复查迎检工作,确保通过复查;三是对信访接待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对重点信访事项变“群众上访”为“检察官下访”,用“情理法”努力做好信访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