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健康卫士】叶应虎:妙手仁心 春满杏林

记者 丁铮铮

他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怀着“医以德为本,术以精为高”的信念,扎根基层卫生事业成为了一名乡村医生。他就是柳山湖镇卫生院副院长叶应虎。

▲叶应虎为病人诊治

1999年,叶应虎怀揣梦想走上乡医之路。常年奔波在出诊的乡间小路上,叶应虎深刻地体会到基层医师的艰辛,深深地感受到老百姓寻医求药的艰难。为此,他努力学习,四处拜师,广泛收集民间偏方、验方,应用于临床,解除患者病痛,被当地誉为德技双馨的好郎中。

谈到柳山湖卫生院,当地的老百姓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应虎副院长。

在老百姓们眼中,叶应虎是可靠的老大哥;在同事们的眼中,叶应虎又是最可敬的前辈,是卫生院的定心石。

作为卫生院业务骨干,叶应虎在业务上总是冲锋在前。医院虽然地处偏僻,条件有限,但是,他始终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急病人所急,为病人提供方便,团结一心就能把医院建设得更好。

即使已经变成了卫生院里的“老资历”,叶应虎依旧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对他来说,“老资历”的身份更是一种督促,警醒着他要更好地为基层老百姓们服务。

“我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服务于当地老百姓,认真执行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努力钻研业务知识,救死扶伤,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叶应虎说当一名基层医师,他无怨无悔。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