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风采】朱大海:军营练得坚强意志 创业路上“神龙”弄潮

记者 李杰

从“军人”到“企业家”,从“保家卫国”到“将防腐保温材料销往世界各地”,身份不同,然而职责同在。湖北神龙防腐保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大海,一位退伍军人,在防腐保温材料行业开创了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朱大海(左一)会商

神龙集团是一家集防腐保温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实业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拥有数条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力、化工、石油、钢铁、水泥、冶金、印染、船舶机车、民用建筑等行业。集团创始人朱大海从部队退伍后,用军人的坚强意志与不断学习的精神,将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

“当兵是相当锻炼人的,我们那时候条件有限,更需要磨练,总感觉到是一种责任,也是国家的需要。我在部队里还是比较发奋、积极向上的。我76年当兵,随后入党,还立了一个二等功,也救过人。”说起曾经的军旅生涯,朱大海记忆犹新。

退伍转业后,朱大海不安于现状,舍弃事业单位工作的机会,从镇办企业的销售员做起。然而,镇办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面临淘汰,朱大海并没有退缩,主动接管起这一烫手生意,军人的意志品质帮助他克服重重困难,让企业扭亏为盈并不断壮大。

▲最美退役军人证

如今,神龙集团一项项国家、省、咸宁市级荣誉加冕,这也源自朱大海及所有神龙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才能让公司朝着更大目标阔步前行。在刚落下帷幕的咸宁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上,朱大海也荣膺此奖项。

多年来,朱大海多次被授予咸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咸宁市优秀企业家、赤壁市优秀共产党员、赤壁市优秀企业家、赤壁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并被推举为赤壁市政协委员。企业也多次被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他不忘初心,发扬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及军人正气,吸纳众多退伍军人就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编辑 刘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