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人民法院官塘法庭庭长 雷春

述职述廉报告

根据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赤壁市政法干警群众评”活动方案的要求,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如下:

一、加强政治修养,提升政治素养

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自加压力,自添动力,从不放松对自身学习的要求。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实效,夯实理论功底。通过不断的学习,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能够正确看待个人得失,做到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同时,我着眼宏观思维能力的提高,认真钻研最新法律法规和司法理论,探究审判工作发展理论和实践,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审判工作大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和工作能力,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学实践,围绕全局工作中的重点以及领导关注的热点问题,了解实情,深入思考,用所学理论来促进工作。

二、勤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近年来,由于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普遍增强等原因,法庭受理案件逐年增多,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突出,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和矛盾,本人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认真审理好每一个案件,并遵循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力求给当事人一个符合情理和法律的审判结果。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所审理的案件无一例当事人上访、缠诉,基本达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结果。

三、严格要求,坚持职业操守

司法的根本在于公正,公正的根本在于廉洁。作为一名法官党员,我总是用多重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纪国法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严守法律、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坚持职业操守,严守审判纪律,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指引,将公平正义的理念时刻铭刻心头,坚持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裁判,不徇私枉法,时时自省、自律、自警,争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