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坚定信心 合力攻坚 努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云上赤壁消息(通讯员 黄妮727日,赤壁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赤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务求必成。市委书记盛文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主持会议,叶文华、李满林、方高文、洪金虎、陈中山、陈水波、尹军英、胡小飞、吴云南等市领导参加。

▲推进会现场

▲盛文军就赤壁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作讲话

盛文军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信心决心。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我们的优势。近年来,赤壁市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质量、宣传营销等方面都取得显著进步。另一方面,要冷静认识到我们存在的差距。当前赤壁市旅游业发展仍然存在全域旅游机制统筹力不强、旅游有效供给与市场消费需求矛盾突出、旅游要素结构不协调、旅游公共配套不足游客体验度不高等工作短板。全市上下既要有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市的必胜信心,又要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提振精神,精准发力,一鼓作气,争取创建一举成功。

盛文军要求,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扎扎实实抓好创建各项 工作。下一步,要重点抓实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创建目标,努力补齐短板。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旅游产业监测体系,加强智慧旅游建设二是围绕旅游供给,丰富产品体系。要精致建设旅游项目,精准谋划旅游招商,精心培育乡村旅游,精细开发旅游商品三是围绕创响品牌,突出旅游宣传。2019“一带一路”茶产业文化论坛暨中国茶业大会在赤壁市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要用媒体造好势,借节会搭好台,让企业唱好戏。四是围绕全域发展,完善服务体系。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配套,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盛文军强调,要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赤壁举办中国茶业大会,也是赤壁市全域旅游创建验收年,各创建工作成员单位要强化全域旅游工作思维,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综合协调。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加强综合协调,推进旅游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优化消费环境,提升赤壁对外形象。组织、宣传、政法等党委部门和发改、公安、财政、住建、规划、交通、水利、农业、统计、林业等政府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联动配合。各文化旅游企业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广泛宣传发动,推进文明旅游,营造创建氛围要强化政策扶持。要吃透上面政策,进一步优化完善赤壁市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创新旅游业投融资机制,善于发挥市场作用,培育壮大各类旅游市场主体。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继续强化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人人都是文化旅游产业推动者、人人都是地方形象代言人的责任意识,把爱我赤壁的主人翁意识根植于干部群众心中、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在方方面面,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共同关心旅游创建、支持旅游创建、参与旅游创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董方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董方平强调,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是落实赤壁市“1356”高质量区域和发展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上下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重点要再突出,找准各项工作着力点,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责任要再明确,坚定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的信心。“1+3+23”旅游综合管理机制要切实发挥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共同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努力将赤壁市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前,赤壁市还举行市委中心组(扩大)全域旅游专题培训会,特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教授、北京慧谷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冯凌,从如何认识全域旅游、全域旅游创建办法、标准解读、首批验收工作程序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市人武部政委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办)党政班子成员;市直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