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方平调研全市河湖长制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 标准导向和问题导向 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云上赤壁消息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湖库长董方平专题调研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强调要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标准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全市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市领导钱仕忠、黄佐财参加。

▲会议现场

董方平对今年以来全市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实施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河湖流域综合治理的有力保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的作风和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效果。

▲董方平讲话

董方平要求,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着力完善全市河湖长制协调机制、应急调度等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履职和失职追责机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和源头防治。要科学谋划。针对下一步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标准导向和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列出任务清单,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交办责任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河湖流域水质持续向好。

董方平强调,要严格按照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等工作时间节点要求,无缝对接制定好三年行动计划,以问题清单为导向,合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各类违法现象反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加强保障,各责任领导和单位要切实履职,扎实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各责任单位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编辑 罗文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