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用汗水诠释劳动本色 用行动保障供水安全

记者 王玉成 张徐良

七月骄阳似火,整个赤壁开启了“烧烤”模式。然而,在大家躲在空调房里不愿意出门的时候,却有一群人选择顶烈日、冒酷暑,巡检、维护、抢修、默默坚守岗位,保证市民用水无忧,用汗水诠释劳动本色,用行动书写平凡中的伟大。他们就是市供水公司的抢修人员。

7月22日中午,河北大道与107国道交界处管网破损。接到消息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组织抢修。

烈日下,抢修人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抢修。经过挖掘、清理,作业坑成型,管道露出了水面,漏点逐渐清晰。现场短暂讨论后,修复方案随即形成,抢修工作紧锣密鼓展开。

夏季是用水最高峰季节,管网外部气温高、内部水压大,导致一些老化的水管因为承受不住压力而破裂。就在河北大道与107国道交界处附近管网破损尚未修复好时,供水管网维修部又传来其他位置爆管漏水信息,抢修人员立即兵分两路,顶着炎炎烈日,默默坚持战斗。

这是忙碌的一天,对供水人来说,也是最常见的一天。高温固然难熬,但困难都必能克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供水人的身影。

为确保夏季城乡供水安全平稳,市供水公司组织开展了前期调研、实地查勘、实施安装。针对管网老旧漏水严重区域,加快对老旧管道的改造,加强巡检听漏,为高温下城市供水生命线的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水人是平凡的,也是可敬的。烈日炎炎下,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奋战在供水服务的最前沿,让我们为高温下默默坚守的供水人点赞!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