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埠|“星火” 点亮万家灯火 守护一方光明!

你用电,我用心

整体提升,全能推进

5月9日晚

车埠供电所

“星火夜课堂”正式开讲

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

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

“星火夜课堂”

“长啥样?”

走,现在就去了解!

星火夜课堂

【亮·思路】

车埠镇供电营业所位于该镇中心位置,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现有10kV线路10条,235.28公里,绝缘化率46%,用户10928户,供电服务半径较大,但员工技能水平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为打造一支“积极向上、业务精湛、服务到位”的一线精兵,车埠供电所党支部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着力点,克服基层站所白天保电业务繁忙状况,通过集体讨论,确定每周三晚开设“星火夜课堂”



【列·措施】

采取党员轮讲、实地轮训、讲学互评的学习方式,实现党员干部职工整体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的提高。

“星火夜课堂”将员工工作中的难点、技能上的弱点、认识上的盲点作为每次讲课的重点,注重理论学习,侧重于业务能力提升,鼓励员工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比较学


为增强学习效果,“星火夜课堂”还在施工现场、抢修途中开设“现场微课堂”,达到学用结合的目标;开展星级讲师、星级学员评选,鼓励每位党员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



【讲·故事】

故事一:业务技能提升

“目前,我们所的台区线损合格率距离80%的标准尚有差距,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台区精益化管理的提升方法。”龙新元围绕数据召测、电表失压和接线错误等问题开始详细的介绍。

“无非就是看系统,梳理问题台区,去现场勘查抓窃电,都是老套路了,还有什么经验可讲,就是踏踏实实干呗?”听完龙新元的授课,老党员李国兵不免嘟囔。

“日常工作中,我们需要提升工作效率。除了现场稽查违约用电,咱们所里每个台区管理员管理的电表大约有1200块,每一块都不会出现问题吗?每个电表所处的地理位置情况能一样吗?这里有一张图,是我整理上半年的电表异常数据,其中反映了下雨雷电天气故障高发区段,电表使用寿命低于平均值的区段,包括总表和分户的电压电流异常的数据,结合这些数据,我们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巡视巡察,确保台区设备维护到位。”

“嘿,你这张图倒是有点新鲜,快!来教教我,我有几个台区最近现场巡视了没发现问题,线损合格率一直提升不起来,我赶紧学习一下怎么分析。”李国兵认真的学习着课件里面的知识。

“星火夜课堂”: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党员李国兵管辖的台区线损合格率从32%提升到了73%。


故事二:团结意识增强

老员工廖道南一直负责10kV线路清障工作。在一次中午食堂就餐时对清障工作组员工说“明天咸宁市主要领导要来车埠,途径旅游快速通道。今天下午我们必须把遗落在道路两边的残留树枝清理干净,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吃完饭不休息继续工作。”这样的一句无意间流露出来的话,被其他几位同桌就餐的同事听到。饭后,8位同事不约而同赶到老廖清理的现场,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清理道路两边的残留树枝。

“星火夜课堂”:让全体干部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和集体意识正在悄悄的发生改变,以前各干各事,下班就回家的现象逐渐被相互关照、彼此关心所代替。


故事三:服务意识增强

车埠供电所在一次计划停电施工中,同时将10kV镇直线和共杆的10kV茅山线停电。当施工进行到中午时分,施工负责人汪金鸣接到主任打来的电话询问镇直线送电时间,因镇政府当天下午有个会议要召开。汪金鸣如实向主任汇报了现场施工进展情况和计划送电时间,“计划是晚上6点送电。”汪金鸣回答到。“那赶紧想办法,看能不能使用发电机供电,解决会议电源使用问题?”与此同时,主任已经带领台区管理员到达会议现场,查看会议设备情况,同时安排人员驱车到市运检部借调两台发电机。在会议召开前10分钟,会场设备电源正常启动了。

“星火夜课堂”:让全体干部员工对供电优质服务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对自身的技能学习、意识培养强化了全员整体服务能力,展现了供电企业“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的真谛。


【晒·成果】

“星火夜课堂”目前共开办了9期,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中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综合技能、服务能力和站所各类同业对标指标得到逐步提升。台区线损合格率从4月初的53%提升到现在的73%没有发生安全违章,从去年4月到今年6月未发生服务投诉


学习

是为了更好的服务

↓↓↓

夜间“充电” 白天保电

7月14日,车埠供电所“星火”党员服务队对辖区车埠连江支堤毕家1、2号哨所和节堤1、2号哨所,架设电力线路,接通电源,为防汛备汛、巡堤查险提供电力保障



彰显责任担当

“星火夜课堂”

只为

点亮万家灯火

守护一方光明

......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