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湖北行活动走进赤壁

云上赤壁消息(特约记者 童金健)17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湖北行活动走进赤壁。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武汉市委网信办、黄石市委网信办、咸宁市委网信办协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央广网、湖北日报、长江云等2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媒体记者们先后来到车埠镇小罗湖、柳山湖镇易家堤村和赤壁镇东柳村等地,实地感受赤壁市乡村振兴的发展变化。

在车埠镇小罗湖现代农业融合示范点,满眼翠绿,瓜果飘香。智能温室大棚内,引进以色列农业种植技术,种植的30余种优质有机蔬菜采用水培的种植模式。这里将打造成一个集农业观光、生态体验、休闲娱乐、健康养老等于一体的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走进柳山湖镇易家堤村,干净整洁、生机勃勃。在主干道两旁农户墙面上,3D墙绘展现山水、田园景象,让村容村貌更具活力。柳山湖镇是全省最早整体搬迁、集中安置的移民建制镇,近年来该镇立足“农”字,坚定不移地走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融合发展道路,全力打造移民小镇·田园柳山。

赤壁镇东柳村,乡村像公园,恬静优美。整齐划一的蔬菜瓜果大棚一眼望不到边,棚内葡萄藤上挂满一串串晶莹的果子,成熟了的西瓜村民正准备打包装车。村道两旁的民居外墙上,手绘的山水墙体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是该村展开的一幅乡村振兴生动图景。

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美观有序的村庄布局、房前屋后和沿线的绿化整治效果都让人眼前一亮。每到一处,媒体记者们被赤壁的山水美景深深吸引,赞叹不已,他们纷纷表示将通过各自媒体平台,对赤壁乡村振兴取得的发展成就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

据了解,湖北行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大部分,线上活动开设有“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专栏,以及“看长江之变”微视频展播、全景看长江等活动;线下集中采访报道为7月15-17日,记者将通过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等多种创新创意的融媒体形式,深度挖掘、立体报道。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