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满意 官塘驿镇平安协会贴民心、办实事获赞誉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张升明 黄富清 李素娟)“平安协会确实为官塘驿镇做了很多实在事,为老百姓做了很多贴心事。”如今,只要走上官塘驿镇,老百姓对该镇平安协会都纷纷点赞。


▲日常巡逻

老百姓的口碑不是一天两天铸就的。据官塘驿派出所所长汤宗涛介绍,官塘驿镇平安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担任着“街道保洁员”、“民事调解员”、“百姓警务员”、“政策宣传员”等多重角色。在全镇各个村庄,无论道路多么遥远,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都能看到他们巡逻的身影;无论是邻里纠纷,还是家庭矛盾,只要接到求助电话,他们都会事无巨细,耐心进行调解。街道上随意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乱靠现象,严重阻碍交通,也是平安协会的人不辞劳苦,与相关部门一起规劝整顿。

▲协助处理交通事故

▲巡查污染企业拆除后情况

“有了平安协会,我们的工作一下子减轻了很多。3年来,社会治安案件到我们法庭立案的,只有2起,这都是平安协会的功劳呀。”说起平安协会给官塘驿镇带来的好处,官塘驿镇法庭庭长最能感受镇区治安的明显变化。

▲“天网工程”

近年来,因为官塘驿镇交通便利,来往车辆较多,使得道路上灰尘弥漫,严重影响环境卫生,老百姓投诉较多。针对这一情况,平安协会多方筹措资金,购买洒水车一台,根据实际情况,每天不定时对道路进行清洗、洒水。

▲每天不定时对道路进行清洗

今年上半年,在全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民意测评中,官塘驿镇从以往的排名垫底一跃进入前4名。该镇综治办副主任感慨道:“要让老百姓满意,平安协会真是没得说。”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