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调研赤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云上赤壁消息(记者 钟晓阳)7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调研赤壁市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咸宁市政协副主席郑凌,赤壁市委书记盛文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满林,副主席黄艳清参加。

▲马旭察看腊里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

马旭明一行先后深入柳山湖镇腊里山村、赤壁镇东柳村、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蒲纺工业园区二三四八等地,详细了解赤壁市通过民主管理、基层协商、党建引领、村规民约等方式或载体,不断提升“自治、法治、德治”乡村治理水平的具体做法和成效经验。

▲在东柳村了解水果产量、销售等情况

在柳山湖镇腊里山村,马旭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情况。马旭强调,要不断巩固乡村治理成果,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夏龙铺社区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在赤壁镇东柳村,马旭一行实地察看西瓜、葡萄种植大棚,详细了解水果产量、销售等情况,对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

▲参观蒲纺工业园区二三四八

在赤马港办事处夏龙铺社区、蒲纺工业园区二三四八等地,马旭明通过与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查看资料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民服务等情况。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基础设施完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切实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参观三峡实验大坝

马旭明对赤壁市基层党建工作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决策。赤壁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积极探索新路径、新举措、新手段,不断丰富和深化乡村社会治理内涵。各级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持续为乡村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乡村治理再上新台阶。


(编辑 雷玲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